close

頭兒在讀大學的時候,周遭的男同學都有汽車駕照了!!

小女子我則是抱持著乘客的心態,給別人載就好 

幹嘛自己開車(公主病上身XD) 而且我也沒有車開~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去報名駕訓班

之所以會去報名的原因有二

第一 我的司機(阿昕)之後要去當兵了(淚) 頭兒必須自立自強

第二 聽說之後好像是實際上路考試 難度會變高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報名(笑)

我報名的是自排車課程(手排我完全不敢挑戰= =)

目前是上課的第三天 我決定要來好好的記錄一下我的學習過程!


Day1&Day2

這兩天都沒有碰到車子 在教室裡看影片

影片內容主要分為 基本駕車說明、行車安全、緊急事故應變和驚悚車禍影片

驚悚影片都是真實發生的 頭兒的膽子超級小 這邊完全不敢看 太恐怖了...

不過我覺得先讓還沒學會開車的人看這些影片還滿好的

算是提醒行車須事事小心 大家可以更謹慎一點!!


Day3

今天滿心期待地去上課 以為終於可以碰到實體的車子了!

想不到還是做在教室裡......練習操作方向盤踩煞車和油門

今天練習的內容有 轉動方向盤的手勢 根據方向盤轉動不同的角度而不同

分成 轉一圈 轉半圈 轉四分之一圈

原則上就是把方向盤想像成一個時鐘 雙手握在三點鐘和九點鐘的方向

轉動不同的圈數 會有不同的手勢 而且一定要雙手緊握方向盤!

然後還教了排檔 不過我學的是自排車  排檔就只有簡單的幾種:

1檔 : 轉速高 但時速不能高 約20km/hr左右 適用於起步

2檔 : 轉速比1檔低 時速約在20~40km/hr 適用於起步後轉換

D檔: 高速檔,時速40km/hr以上 適用於車輛正常行駛中的情況

N檔: 空檔

R檔: 倒車檔

P檔: 停車檔

教練有講解了一些情況下需要怎麼轉換排檔! 

大家也可以問教練不懂的地方

我覺得大家問的問題都好有趣 (我也是一樣XD)

一聽就知道大家都沒開過車  (廢話嗎...就是不會開才來報名阿= =)

我問了一個超好笑的問題 : 請問我要加油的話 要怎麼開油箱蓋?

噗 我自己問了都好害羞喔>///<  

教練很認真的回答我 : 有一個按鈕按下去油箱蓋就打開了

因為我一直以為跟機車一樣 是用鑰匙去控制的! (長知識) 


明天要開始開車了!!! 既期待又緊張  大概跟小學的時候要去遠足的心情一樣!

頭兒報告完畢~

之後再繼續分享我的駕訓班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車 駕訓班
    全站熱搜

    bighead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